close
今天在FSC上看到了一篇讓我覺得非常...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事件
這事情發生在一個暱稱叫小鄧的會員,他是ST-Line的成員,他的車是Focus ST
在2月中,他的車牽去福特保養廠,主因是發生事故
3/12號時,福特修理廠發現該車以被偷竊
所以通知了小鄧

以下是整篇聲明文的內容:
"《離譜!》百萬性能車回廠送修遭竊   原廠欲打折賠償了事

本人於2007年1月,向福特購入該公司當家的德國進口性能鋼砲FOCUS ST,
FOCUS車價103.5萬,擁有226匹馬力,在全球熱銷,台灣分配到約200台中,
本人有幸成為車主,該車款也於去年底全數銷售一空。

悲慘的事情,是在我買車一年後開始,
今年2月中,我的愛車因事故回福特原廠維修,
由於零件必須等待德國郵寄,所以修了一個月,
但在3月12日,車已經修好時,
原廠卻告訴我車被偷了,
當天,我放下手邊工作,急急忙忙跑到福特中太溪園廠,
福特說,因為前一天廠內的保全系統因加班而解除,
加上車修好後,他們習慣把鑰匙插在車上,
可能因此被歹徒潛入開走。

當下,我覺得這簡直是天方夜譚,
竊賊剛好趁著該廠「解除保全」的這天,
在廠內這麼多車的狀況下,挑中我這台才剛剛修好的車,而且又是手排車!
在百般落寞下,我赴警局報案,
希望警局能夠幫我找回愛車!
但是,該廠離譜至極,偌大的公司,竟然連監視器都沒有,
防盜措施完全不及格!
讓我這個信任原廠維修的消費者,變成受害者!

悲慘的事情還在後面,
失車之後,原廠最初表現誠意,提供一台代步車給我,
但是後續談到賠償時,
卻以「已經沒車了!」拒絕賠新車給我,
甚至還想低估車價的方式,隨便賠錢了事!


整個事件經過如下:

◆3月12日星期三
我的車在福特溪園廠內失竊,接獲福特通知,
我趕抵後,發現車真的不見,緊急報案,在警局耗了快一天。
福特表示,會盡最大誠意負責,並約我於3月18日星期二談賠償。

◆3月18日星期二
時間差不多過了一個星期,
我依約到福特談賠償問題,
福特告知我缺一些單據,要到警局申請。

我頗生氣的,發現失車一個星期,福特竟然只是找福特的保險公司來處理,
當天未有實質談判,我只感覺到,對方只想賠折價金額。

接下來,福特又跟我約下星期一(3月24日)談判賠償問題。

◆3月21日星期五
我實在忍無可忍,投訴台北縣消保官何瑞富,
消保官聽完我的陳述後,表示:「實在離譜!」
並安排行程,於星期一與我一同到福特瞭解。

◆3月24日星期一
我與消保官一同到福特溪園廠,
初步協調後,福特中太提出幾個方案:
1.賠償國產TDCI一部。但我不同意,因為性能跟價格差很很多。
2.賠償現金,但是卻沒有提出賠償方案。
3.找一部同款同色同月份出廠的中古車給我。
在談判時,福特一度曾說賠新車,但又說,「國內沒車了,不可能!」
讓我覺得好像只是隨口說說而已。
至於我車上的改裝品以及車遭竊所造成的不便,中太也一直沒有回應,敷衍本人。


此事至今,已經快過了三個星期,
與原廠協調,這部分已經給原廠時間了,
消保官那邊,我也已經提告。
這期間,我原廠能夠給我滿意的答覆,但得到的卻是失望。

我覺得,這不是丟車打折賠錢的問題,
而是,該公司賣車、修汽車,
把客戶的車弄丟了,
必須正視到,這是對公司有絕對影響力、殺傷力、要賠上很多商譽的事件,
強調以「客戶滿意」的福特,讓本人覺得非常不滿意。

福特新車要上市,
總是用一堆廣告吸引顧客上門,
問題是,顧客上門後,
要求後續好一點的服務,卻猶如求神拜佛般,
用點心,
有這麼難嗎?

我的要求如下,也請福特正視!

一、
此事是消費者前往原廠消費,原廠未妥善保管導致,因此不能「用折價賠償」解決。
此事件影響福特的品牌形象問題,
福特應妥善解決此事,
要求原廠賠償全新ST一台。

二、
消保官根據消保法解釋,原廠有「惡性幾近故意」的重大疏失,
包括:1.將車主的鑰匙插在車上。2.解除保全系統後未重新設定。
導致竊賊輕而易舉將車開走,
根據消保官建議,請求原廠支付車價最高三倍的懲罰性賠償。

三、
關於改裝品、車上一些物品的損失,原廠應一併賠償。

四、
要求福特原廠制訂、並向車主說明保養、維修的SOP,
並要向車主致歉,
讓廣大的車主能夠安心回原廠保養、維修。

FOCUS ST車主 小鄧"

當時看完這篇說明文後,我有著幾個觀點
1.是該叫福特賠償整車的物品,應以原價賠償
2.有關於車子的賠償,可以照車廠賣出價賠償,或者是給小鄧一台相同的FOCUS ST
3.福特這做法叫做"不負責任",車子修好應該要將車鎖鎖上,如果遭竊,也應該再第一時間報警,並且提出賠償方案。
4.改裝品應該以原價賠償,不管有沒有發票單據,都要照價賠償
5.如果車廠內沒有ST新車的話,應以照價賠償,不該賠償07年份FOCUS TDCi,這價錢相差太多,一台國產只要70幾萬,你買一台德國進口ST要103萬,這簡直是不可理喻!

福特應該檢討才對!
-Eri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83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